新浪财经

国寿投资认购中航京能光伏REIT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记者 朱艳霞】

3月29日,中航京能光伏REIT(证券代码:508096)作为市场上首单光伏公募REIT于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成功发行上市,总募集规模29.346亿元。国寿投资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寿投资公司”)作为此项目重要战略投资者,出资2934.7万元认购总募集规模1%的份额。

据悉,中航京能光伏REIT原始权益人为京能国际能源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及联合光伏(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其基础设施资产为陕西榆林的3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和湖北随州1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

中航京能光伏REIT成功落地,标志着我国在新能源电站融资创新模式的成功探索,也向资本市场提供了支持实体经济的绿色金融投资新渠道。同时,通过盘活存量资产为光伏等能源类重资产行业赋能,对促进当地区域经济绿色转型发展有着巨大推动作用。

业内人士表示,本项目是公募REITs扩容后市场上的首单光伏公募REIT,对于原始权益人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填补当前金融产品空白、拓宽社会资本投资渠道,具有重大的示范意义。本项目底层资产运营稳定、可供分配现金流充裕,是长期限资金的优质配置标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