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山东国信披露2022年业绩 标品信托规模超800亿元

中国证券网

关注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马嘉悦)3月29日晚间,山东国信港交所发布2022年业绩报告。公告显示,2022年山东国信实现经营收入14.45亿元,同比下降18.7%,实现除所得税前利润5.91亿元,同比上升27.1%,实现归属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亿元,同比下降40.1%。山东国信表示,归母净利润下滑主要原因在于2022年处置联营企业大幅产生所得税费用3.11亿元,该费用具有非经常性性质。

从公司主营业务情况来看,截至2022年末,山东国信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包含保险金信托)为2154亿元,相比于2021年末的1722亿元显著增长。与此同时,2022年山东国信实现手续费及佣金收入9.9亿元,同比增长19.4%,实现经营收入14.45亿元,同比下降18.7%。其中,信托业务、固有业务的收入分别占该公司收入总额的61.13%和38.87%。

近年来,在行业转型持续加速的背景下,多家信托公司本源业务发展迅猛,山东国信便是其中之一。

年报显示,在资本市场信托方面,山东国信设立了资本市场事业部专门开展资本市场业务,2022年末标品资产规模超800亿元;在资产证券化受托服务信托方面,截至2022年末,山东国信作为资产支持证券发起人、受托人累计设立资产支持证券项目五个,累计成立规模92.02亿元;在家族信托业务方面,截至2022年末,该公司累计设立家族信托近1600单,存续规模264.6亿元,同比增长超20%。

山东国信表示,将以监管政策和信托业务分类改革为导向,坚定转型步伐,紧抓资本市场发展新机遇,全力构建“配置导向”的财富管理体系,并加快提升主动管理能力,不断拓展绿色信托业务实践,为实体经济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