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赵诣隐形重仓买入贵州茅台、山西汾酒等消费股,朱少醒、葛兰的隐形重仓股还有这些变化!

每日经济新闻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随着基金年报悉数披露,更多知名基金经理的全部持仓浮出水面,记者注意到,赵诣管理的泉果旭源三年持有期混合首次披露年报,在前20大持股中,出现了贵州茅台、山西汾酒等消费类个股的身影。

此外,富国基金朱少醒管理的富国天惠,对中国海油和片仔癀的持股大幅增加,同时减持了立讯精密伊利股份。中欧基金葛兰的多只隐形重仓股也都有明显加仓,比如在中欧医疗健康上,华东医药、华润三九、爱博医疗等个股的持股数都有明显增加。

赵诣:买入贵州茅台、山西汾酒等消费股

赵诣管理的泉果旭源三年持有期混合,披露了成立以来的首份年报,截至2022年底,该基金的持有人户数超过了20万户,其中个人投资者持有份额占比高达99.09%。

除了此前已经浮出水面的前十大重仓股,在其它持股方面,第11位至第20位的持股如下:

可以发现,赵诣在消费板块也买了不少个股,其中包括了贵州茅台、山西汾酒等白酒类个股,还有中国中免、美团-W等个股。

在年报中,赵诣表示,“判断市场的底部对我们而言是相对困难的事情,但是我们一直强调,当优质的公司出现快速调整并进入有性价比的阶段,将加快建仓节奏。拥有良好护城河的企业并未因为一些宏观因素改变他们的竞争力,而悲观情绪会给我们机会,因此在11月我们加速建仓。本质而言,我们希望的是能选择到优秀的公司,并伴随其一起成长,因此我们会以更长远的眼光来看待组合里的公司。”

“短期来看,从2022年12月开始,以新能源为主的公司前期因为涨幅较大,叠加对未来预期出现分歧,导致出现持续的调整,股价的下跌也意味着风险的释放,需要立足于基本面,选择有竞争力的公司。投资方向整体上没有特别大的变化,更加关注有‘增量‘的方向,一个是技术进步带来需求提升的方向,包括新能源和5G应用;另外一个是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定调下的国产替代、补短板的方向,尤其是以航空发动机、半导体为主的高端制造业,以及需求回暖的消费行业。”赵诣进一步表示。

此外,赵诣近日在回应网友提问时还进一步解释,其投资操作会根据市场环境的变化进行调整,但底层逻辑保持稳定。泉果旭源在2022年11月初抓住了建仓窗口期,优先布局了跌幅较大的消费板块,在慢慢积累安全垫的过程中,发现持续调整的高端制造领域性价比更高,于是加大相应的配置比例。

朱少醒:加中国海油、片仔癀,减立讯精密、伊利股份

再看富国基金朱少醒的隐形重仓股,富国天惠2022年报显示,排在第11位至第20位的持仓如下:

可以看出,主要的调整在于减持了立讯精密、伊利股份,而对中国海油、片仔癀的持股数则是明显增加。

朱少醒在年报中表示:“展望2023年,我们需要认真思考后新冠时期的投资应对。经过2022年的全面下跌,市场整体的估值大幅回落。部分经历过多年考验的核心资产公司估值已经相对合理。市场关注度较低的中小盘公司整体估值也依然有吸引力,翻石头选股的环境依然友好。”

“除了甄选优质的公司之外,估值考量同样重要。优质公司并不简单等同于耳熟能详的明星公司。我们并不具备精确预测市场短期走势的可靠能力,理性的长期投资者应该做的是以合理的价格耐心收集前景远大的优秀公司的股票,等待公司自身创造价值的实现和市场情绪在未来某个时点的回归。”朱少醒进一步说道。

葛兰:加仓华润三九、爱博医疗、华东医药

中欧基金葛兰管理的多只基金也披露了2022年报,从其管理的两只医药主题基金来看,在中欧医疗健康方面,第11位至第20位的持股如下:

可以看出,主要的调整是增加了华东医药、华润三九、爱博医疗等个股的持仓,其中仅有智飞生物出现了减仓。

而在中欧医疗创新方面,也有类似的操作,华东医药、爱博医疗的持股数明显增加,不同的是,对于智飞生物的持股,也有增加。

葛兰在年报中表示:“展望2023年,随着疫情对于行业的扰动逐步减弱,相关公司将会回到长期增长的趋势中。医药行业的长期增长逻辑没有发生根本性的变化。创新依然是行业成长的最为重要的驱动力。经过多年的洗礼,国内创新企业整体研发管线布局更加理性,资源向差异化方向倾斜,甚至有全球竞争力的创新品种诞生,国内多家企业将不同阶段创新药的部分权益授权给海外企业,也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国内企业创新的价值。”

“目前,依然有大量临床需求未得到充分满足,创新药及器械都有着广阔的成长空间。与此同时,国内的创新药服务企业也逐步形成了有全球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在部分细分领域达到了全球领先的水平,此外,我们认为相关服务商的竞争力更多的体现在平台的技术和管理能力,龙头企业的市占率大概率仍将持续提升,保持其较高的景气度。”葛兰继续说道。

此外,葛兰还表示:“伴随我国居民人均收入及认知水平快速提升,医疗服务以及消费性医疗的需求仍在快速增长且未得到充分满足,未来空间依然巨大,这些公司的价值终将有公允的市值体现。整体而言,短期市场波动难以避免,但中长期而言,我们继续看好医药生物板块的配置价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