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友谊医院成为见义勇为医疗救治定点医院

新疆网

关注

转自:新疆网原创

核心提示:3月30日上午,乌鲁木齐市友谊医院与乌鲁木齐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签订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协议,成为全市首家见义勇为医疗救治定点医院。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刘薇)3月30日上午,乌鲁木齐市友谊医院与乌鲁木齐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签订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协议,成为全市首家见义勇为医疗救治定点医院。

今后,市友谊医院将为见义勇为受伤人员开通紧急抢救“绿色通道”,按照“先诊疗、后付费”原则,实行“四优先”:即优先抢救、优先治疗、优先检查、优先住院。

作为定点医院,对因见义勇为受伤的人员,应当无条件组织救治,不得拒绝或者拖延;健全完善见义勇为人员优先诊疗体系,为见义勇为人员开通日常挂号、就诊、住院、转诊、结算等绿色通道,享受诊疗优先以及医疗费用减免。

乌鲁木齐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张新平是乌鲁木齐市万寿出租车公司的司机,曾与抢包逃窜的歹徒搏斗。2008年被评为市级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参加当日签约仪式的他说:“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本是传承美德,定点医院的守护,更是对正义的扶持。”

乌鲁木齐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办公室主任赵永杰介绍,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成立于1994年,已表彰并发放奖励金的见义勇为人员有1100多人,基金会将率先出资,为其中的290余人提供免费体检。

市友谊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田龙介绍,医院将根据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提供的名单,对来院进行健康体检的人员,优先安排体检。同时,建立健康档案,对发现的疾病提出诊疗意见,并定期跟踪回访体检人员的健康信息,建立守护见义勇为者生命健康的医疗环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