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不超100亿!壕买这家头部信托产品!

市场资讯

关注

来源:用益观察

3月31日,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关联方购买公司控股子公司陆家嘴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信托产品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公告显示,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关联方—上海陆家嘴(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陆家嘴集团”),拟向公司控股子公司陆家嘴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陆家嘴信托”)购买陆家嘴信托樽盈财富系列单一资金信托产品,存续规模不超过人民币 100 亿元,产品无固定期限(单笔投资不超过 36 个月)。

信托的投资标的范围为受托人发行的投资于标准化资产的信托产品及各类存款(包括大额存单)、标准化债券、债券逆回购、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的资产支持证券、信贷资产支持证券、资产支持票据、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基金、标的资管产品等。

陆家嘴信托方面,公司前身为2003年10月成立的青岛海协信托投资有限公司。经过2011年的重组后,2012年2月重新登记为陆家嘴国际信托有限公司。

公司年报显示,陆家嘴信托由上市公司陆家嘴的全资子公司上海陆家嘴金融发展有限公司控股,持股比例71.606%,青岛国信金融控股有限公司、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分别持有18.282%、10.112%。

在信托公司“增资潮”中,陆家嘴信托最为繁忙。2020年11月至2021年11月一年间,公司连续3次增资获批,注册资本金直接由40亿元提升至90亿元。

最近的一次增资发生在今年8月。青岛银保监局向陆家嘴信托下发批复文件,同意公司注册资本金由90亿元增至104亿元,股权结构不变。批复时间为2022年8月8日。这也意味着,陆家嘴信托正式跻身“百亿俱乐部”。

来源:中 国 网 财 经、上 海 陆 家 嘴 金 融 贸 易 区 开 发 公 告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