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部分药品在全国药品集中采购中拟中选的公告

上海证券报

关注

证券代码:600062 证券简称:华润双鹤 公告编号:临2023-015

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部分药品在全国药品集中采购中

拟中选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2023年3月29日,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部分下属子公司参加了联合采购办公室(以下简称“联采办”)组织的第八批全国药品集中采购。公司部分产品拟中选本次集中采购。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拟中选药品基本情况

注:1、上述产品的拟中选价格及拟中选数量均以联采办发布的最终数据为准;

2、根据本次集中采购的规则,本次拟中选产品的采购周期为自中选结果执行之日起至2025年12月31日。

二、本次拟中选对公司的影响

2022年,公司氨氯地平阿托伐他汀钙片销售收入为人民币80.07万元,占公司2022年度主营业务收入约0.0086%;甲硝唑氯化钠注射液收入为人民币1,665.97万元,占公司2022年度主营业务收入约0.1783%;依诺肝素钠注射液收入为人民币864.30万元,占公司2022年度主营业务收入约0.0925%。前述销售收入为公司该药品所有规格的销售收入合计。

本次药品集中采购是国家组织的第八批国家药品集中采购,采购周期中,医疗机构将优先使用本次药品集中采购中选药品,并确保完成约定采购量。本次拟中选药品价格较拟中选省份现销售价格有一定程度下降。本次拟中选产品确定中选、签订购销合同并实施,将有利于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提升公司的品牌影响力,对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三、风险提示

目前,公司已与联采办签订了全国药品集中采购拟中选品种备忘录,上述产品的采购协议签订等后续事项尚具有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审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3年3月30日

证券代码:600062 证券简称:华润双鹤 公告编号:临2023-016

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的

间接控股公司华润医药集团有限公司

刊发2022年业绩公告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接控股股东北京医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通知,其间接控股公司华润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于2023年3月30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刊发了2022年业绩公告。

投资者如需了解华润医药集团有限公司2022年业绩公告的详细信息,请查询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网站:http://www.hkexnews.hk。

特此公告。

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3年3月30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