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福元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氯沙坦钾氢氯噻嗪片参与第八批全国药品集中采购投标结果的公告

上海证券报

关注

证券代码:601089 证券简称:福元医药 公告编号:临2023-003

北京福元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氯沙坦钾氢氯噻嗪片参与第八批全国药品集中采购投标结果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北京福元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近日参加了国家组织药品联合采购办公室(以下简称“联采办”)组织的第八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的投标。根据开标结果,公司产品氯沙坦钾氢氯噻嗪片未中选本次集中采购。

一、参与投标药品的基本情况

经联采办开标并根据规则评标后,公司产品氯沙坦钾氢氯噻嗪片本次因价格因素未能中标。本次氯沙坦钾氢氯噻嗪口服常释剂型产品集中采购实际拟中选企业为4家,约定采购量为首年约定采购量计算基数的80%,采购周期原则自中选结果执行之日起至2025年12月31日。具体情况如下:

二、本次投标结果对公司的影响及相关说明

目前,氯沙坦钾氢氯噻嗪片是公司的核心品种之一。2022年1-9月氯沙坦钾氢氯噻嗪片销售收入为2.93亿元(未经审计)。本次集中采购未中选将会对公司氯沙坦钾氢氯噻嗪片未来的销售情况造成一定的影响,给公司未来发展带来新的挑战。

公司氯沙坦钾氢氯噻嗪片经过多年经营,拥有较高的市场认可度。公司将积极争取公立医疗机构约定采购量之外的剩余用量和份额,并加大集采以外市场(包括民营医院和零售终端等市场) 的开发力度。此外,公司也将加大药品研发投入力度,优化在研项目结构,提高研发创新能力,推进新产品注册申报工作,积极寻找和开发新的高附加值产品,逐步减小今后集中采购政策对单品种市场的影响和压力。

三、风险提示

随着国家医疗改革政策持续推进,药品集中招标采购已进入常态化,由此可能对公司市场和经营产生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审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福元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3月31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