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及下属子公司药品参与全国药品集中采购拟中选的公告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证券代码:600812       股票简称:华北制药      编号:临2023-017

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及下属子公司药品参与全国药品集中采购拟中选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2023年3月29日,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华北制药集团先泰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先泰公司”)、华北制药河北华民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民公司”)、深圳华药南方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方公司”)参加了国家组织药品联合采购办公室组织的第八批全国药品集中采购的投标工作。公司部分药品拟中选本次集中采购,本次拟中选结果公示期为2023年3月30日至2023年4月1日。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 拟中选药品基本情况

注:上述品种的中选数量及中选价格均以联合采购办公室发布的最终数据为准,以上采购周期均为三年。

二、本次拟中标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拟中选药品2021年度以及2022年1-3季度销售收入情况如下表所示:

注:以上销售收入为公司该药品所有规格的销售收入合计。其中2022年1-3季度的销售数据未经审计。

本次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先泰公司、华民公司、南方公司参加的第八批国家带量采购7个品种全部拟中选。本次拟中选产品的拟中选价格与原销售价格相比有一定程度下降。若拟中选产品确定中选、签订购销合同并实施后,公司将按照中选区域需求稳定相关产品的供应,促进相关产品在中选区域的增量和标外市场的开拓,同时,加大新产品研发和市场开发力度,推动公司长远发展。

三、风险提示

目前,公司及下属子先泰公司、华民公司、南方公司已分别与联合采购办公室签订了《全国药品集中采购拟中选品种主供地区备忘录》,上述产品的采购合同签订等后续事项尚具有不确定性。公司将密切关注该事项的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3月30日

证券代码:600812      股票简称:华北制药      编号:临2023-018

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通过药品GMP符合性检查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华北制药集团先泰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先泰公司”)收到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签发的《药品GMP符合性检查结果通知单》(冀化药符检2023018)。现将相关信息公告如下:

一、GMP检查相关情况

企业名称:华北制药集团先泰药业有限公司

生产地址: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扬子路20号

检查范围:无菌原料药(他唑巴坦钠802车间 冻干生产线)

检查时间:2023年2月7日-10日

检查结论:该企业通过此次药品GMP符合性检查

二、本次检查所涉生产线及主要产品情况:

本次药品GMP符合性检查是他唑巴坦钠获得注册批准后,上市前的首次药品GMP符合性检查,是在原有产品生产线上新增产品,该车间生产设备、设施等未发生变化和新增投入。

三、主要产品市场情况

注:1、数据来源为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数据。

2、公司无法从公开渠道获得主要生产厂家的市场销售情况,同类产品市场情况为公开渠道查询的结果。

四、对公司影响及风险提示

先泰公司获得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签发的《药品GMP符合性检查结果通知单》,说明先泰公司已可进行无菌原料药他唑巴坦钠的生产上市,进一步丰富了先泰公司的产品体系,满足市场需求。此次获得《药品GMP符合性检查结果通知单》,不会对公司目前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由于药品的生产、销售受市场环境变化等因素影响,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防范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3月30日

证券代码:600812       股票简称:华北制药       编号:临2023-019

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下属子公司收到政府补助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获得补助金额: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下属子公司自2023年3月20日至本公告日,共计收到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为人民币12,560,000.00元。

●对当期损益的影响:根据《企业会计准则16号-政府补助》的相关规定,上述补助均属于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

一、 获取补助的基本情况

公司下属子公司自2023年3月20日至本公告日,共计收到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为人民币12,560,000.00元,占公司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比例为67.07%。

本次主要补助明细如下: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依据《企业会计准则16号—政府补助》的相关规定,公司将本次公告中的补助资金1,560,000.00元计入其他收益;11,000,000.00元计入递延收益。上述补助资金的取得将对公司2023年度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具体会计处理须以会计师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3月30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