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现代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药品拟中选全国药品集中采购的公告

上海证券报

关注

证券代码:600420 证券简称:国药现代公告编号:2023-027 债券代码:110057债券简称:现代转债

上海现代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药品拟中选全国药品集中采购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2023年3月29日,上海现代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国药集团致君(深圳)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药致君)参加了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联合采购办公室(以下简称联合采购办公室)组织的第八批全国药品集中采购的投标工作。国药致君部分药品拟中选本次集中采购,本次拟中选结果公示期为2023年3月30日至2023年4月1日。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拟中选药品情况

注:上述品种的中标数量及中标价格均以联合采购办公室发布的最终数据为准,以上采购周期截止至2025年12月31日。其中注射用头孢西丁钠备供地区为山东、黑龙江、西藏;注射用头孢噻肟钠备供地区为贵州、安徽、新疆(含兵团)。

二、本次拟中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拟中选药品基本情况如下表所示:

根据本次《全国药品集中采购文件》(GY-YD2023-1)精神,采购周期内,医疗机构将优先使用本次药品集中采购中选药品,并确保完成约定采购量。

本次拟中选药品注射用头孢西丁钠的中选价格与原地方性平均中标价格相比存在一定程度下降,注射用头孢噻肟钠的中选价格与原地方性平均中标价格相比基本持平。若确定中选,后续签订购销合同并实施后,将有利于扩大拟中选药品在中选区域的销售,提高拟中选药品的市场占有率,提升公司的品牌影响力,对公司的长远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三、风险提示

目前,国药致君已与联合采购办公室签订了《全国药品集中采购拟中选品种主供地区备忘录》及《全国药品集中采购拟中选品种备供地区备忘录》,上述产品的购销合同签订等后续事项及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影响尚具有不确定性。公司将密切关注该事项的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审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现代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3月31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