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洪都拉斯与台当局“断交”后,美中情局副局长突访巴拉圭

澎湃新闻

关注

当地时间3月29日,巴拉圭总统阿布多表示,他刚刚接待了来访的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副局长大卫·科恩。两人讨论了“国家安全”等议题。

3月29日,巴拉圭总统阿布多在推特上发布了大卫·科恩来访的消息,他写道,两人讨论了关于加强两国在国家安全等领域合作的话题。

随后,美国驻巴拉圭大使馆也确认了两人的这次会面。美使馆称,会面在双边合作的框架下进行,两人谈到了“对抗全球威胁的共同策略”。

在阿布多与大卫·科恩在巴拉圭见面的前一天,巴拉圭外交部长也正在美国进行访问,并在华盛顿会见了美国国务卿布林肯。

另据路透社3月30日报道,此前双方并没有宣布这名美国情报高官与巴拉圭总统将会面的消息,阿布多也未说明两人会面的具体时间。美国驻巴拉圭大使馆则表示,此次会面在两国间“强而有力的双边合作框架内进行”,双方“讨论了打击全球威胁的共同战略”。

报道称,巴拉圭很少接待来自该地区以外的高级官员,科恩的访问受到关注。巴拉圭将于4月30日举行大选,选举结果可能将改变该国与中国台湾地区之间所谓的“外交关系”。现任总统阿布多本人将不会参选,但他希望帮助自己的党派科罗拉多党赢得大选,以便该党推出的总统候选人圣地亚哥·佩那能够获胜。但根据最新民调,反对党的候选人艾里格里目前的民望稍占上风。

目前,巴拉圭是台当局在南美洲唯一的“邦交国”,面积超过40万平方公里,是台仅剩的13个“邦交国”之中面积最大的。1957年7月,双方“建交”。巴拉圭是台湾第二大牛肉进口地,仅次于美国。台湾《中国时报》3月18日报道称,巴拉圭即将于4月30日举行总统大选,反对党的候选人艾里格里1月时曾表示,若胜选将与台湾当局“断交”,与中国大陆发展关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