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耶伦声称中国向发展中国家提供贷款,导致他们遇到债务问题,中方驳斥!

环球网

关注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白云怡】在30日举行的外交部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称,美国财政部长耶伦称,美国正在努力对抗中国在国际机构以及中国向发展中国家提供贷款方面的影响力。她还称,中国向发展中国家提供贷款,导致这些国家遇到债务问题。请问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表示,中方不接受美方的无理指责,中国始终遵循国际规则,基于公开透明的原则,同发展中国家开展投融资合作。我们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不寻求任何政治私利,中国一直帮助发展中国家缓解债务负担,在二十国集团缓债倡议中贡献最大。

她表示,世界银行的统计数据显示,发展中国家主权债务中多边金融机构和商业债权人占比超过8成,这是发展中国家债务压力的最大来源。去年以来,美国以前所未有的幅度加息,使有关国家的债务问题雪上加霜。美国应当拿出实际行动帮助发展中国家,而不是对其他国家指手画脚说三道四。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