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太突然!一名30岁女护士给自己做手术时死亡

上观新闻

关注

墨西哥一名女护士

在对自己进行抽脂手术时死亡。

她自行麻醉,

准备对自己的腹部进行抽脂,

结果死于心脏骤停。

据《纽约邮报》3月29日报道,

这名护士名叫卡瑞纳,

今年只有30岁。

她生前在墨西哥莫雷洛斯州一家诊所工作。

3月23日,卡瑞纳被发现在医生办公室昏迷不醒,可怕的是,她当时似乎正打算给自己腹部抽脂。

她的同事立即进行抢救,但已无力回天。卡瑞纳最终死于心脏骤停。

这家诊所属于桑帕·门多萨医生。事发时,门多萨正在墨西哥另一座城市瓜达拉哈拉参加关于整形美容的会议。

门多萨说:“我有一个名叫卡瑞纳的护士,没有经过我的允许,自行决定用局部麻醉剂进行腹部抽脂手术。更糟糕的是,这甚至没有发生在手术室,而是在医生办公室。”

据报道,卡瑞纳在手术前给自己进行麻醉,尽管她从来没有接受过任何药物培训。

卡瑞纳为自己的莽撞付出了代价,她自行注射的麻醉剂过量,引发心脏骤停,最终不幸离世。

据美国整形外科医师协会的最新统计数据,美国2020年进行了超过20万次抽脂手术,其中有9.8万人进行了腹部抽脂手术。

2017年发表在美国国家医学图书馆的一项研究显示,通常情况下,抽脂手术的医疗问题不算很多,并发症的发生率仅为5%。

尽管如此,抽脂手术仍然存在医疗风险,每5000例手术中有1例死亡的记录。肺部血栓是抽脂术最常见的主要并发症,导致了23%的死亡率。

据悉,美国人2021年花费了146亿美元进行抽脂、提臀和腹部除皱等整形手术。由于墨西哥的手术“物美价廉”,很多美国人选择在墨西哥手术。数据显示,每年有超过100万美国人入境墨西哥,以节省高达70%的手术费用,通常整容和减肥手术是最受欢迎的手术。

卡瑞纳的死亡,再度引发了围绕墨西哥医疗旅游的争议。此前,有4名美国人在墨西哥被绑架,据称他们试图在墨西哥接受整容手术。

在2021年的一起致命手术案例中,一名38岁的加州女子韦弗和两名朋友结伴前往在墨西哥蒂华纳的一家诊所进行抽脂手术。韦弗手术后,因继发性脑缺氧死亡,她的两名朋友因内出血住院治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