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陕西省工商联(总商会)国际合作工作委员会成立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中华工商时报

    日前,陕西省工商联(总商会)国际合作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西安召开。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杨冠军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铁出席并讲话。会议由陕西省工商联副主席李瑛主持。

    陕西省工商联(总商会)国际合作工作委员会现场揭牌。陕西省工商联副主席、亿杰控股集团董事长陈高志当选国际合作工作委员会主任并发言。陕西省委外办、省发改委、省商务厅、省侨联、省贸促会、西北政法大学、秦创原等单位负责人以及国企、央企、民企和商会代表等19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陕西省委外办副主任姚金川、西安海关副关长应小莉分别致辞。国际合作委员会副主任、西安新航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兴隆和国际合作委员会委员、陕西秦兵实业集团董事长李夏分别代表国际合作交流会委员交流发言。

    陈高志介绍,新成立的陕西省工商联(总商会)国际合作工作委员会,将立足陕西省“一带一路”区位优势,借助自由贸易试验区、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等多层次平台,促进陕西企业对外贸易和投资,实现资源共享、共谋发展。新平台成立后,将与全国工商联国际合作委员会、兄弟省市工商联国际合作委员会以及陕西省各地市区县工商联负责国际相关业务部门建立密切联系,积极参与国家、省市对外交流活动,组织委员会相关企业“走出去”,组团到海外参加展会、商务考察、拓展市场。

    杨冠军表示,工商联工作是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和经济工作的重要内容,陕西省工商联针对民营企业发展现状和企业需求,相继成立人才服务工作委员会、法律工作委员会、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和国际合作工作委员会,这些委员会的成立,是陕西省工商联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广大民营企业的真实写照,将有力推动解决广大民营企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希望陕西省工商联国际合作工作委员会能够充分发挥平台功能,为全面提升陕西高水平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民营企业力量。

    吴铁表示,成立国际合作工作委员会,是紧紧围绕陕西省“三个年”活动部署,围绕促进“两个健康”,履行职责、发挥作用的一次生动实践。希望国际合作工作委员会成立后能够扎根强大国内市场,准确把握国家鼓励“走出去”的政策导向以及国际市场动向和需求特点,坚持高质量“走出去”和高水平“引进来”并重,形成更多接地气、聚人心的合作成果。同时也要“借船出海”,加强与央企国企的合作,并学会“抱团取暖”,科学参与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力争在主导产业之外建立上下游产业链,构建产业互补集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