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市工商联展览商会成立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中华工商时报

    近日,上海市工商联展览商会召开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产生以上海承哲广告装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应军为会长的第一届理事会,并举办首届会展业高质量发展圆桌论坛。

    过去3年,受疫情影响,上海会展行业经受巨大考验,为重振行业信心,助力行业复苏,上海市工商联推动上海展览相关行业领域的民营企业,积极筹建上海市工商联展览商会,成为市工商联的第15家直属商会。

    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霄汉代表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总商会)向上海市工商联展览商会成立和首届产业发展论坛举办、向当选商会第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表示祝贺。他表示,新成立的上海市工商联展览商会要充分认清自身肩负的职责使命,牢牢把握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的总要求,植根上海这片创新创业的丰厚沃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尽快把商会事业发展壮大;要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引导会员企业与上海这座城市共同成长、互相成就,确保商会发展的正确方向;要深入了解行业情况,充分掌握企业诉求,着力优化发展环境,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有效发挥商会在促进产业协作、配置全球资源等方面的独特优势,支持企业转型蝶变、创新发展;要大力弘扬沪商精神,引导企业家涵养家国情怀,依法诚信经营,推动共同富裕,争当富而有责、富而有义、富而有爱的典范;要不断完善商会法人治理结构,加强商会党组织建设,培育具有行业影响力的工作品牌,努力成为行业头部商会,成为我国各类商会组织中的标杆和典范。

    会上审议通过上海市工商联展览商会章程(草案)、商会选举办法(草案)等,选举产生商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副会长、会长,选举产生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王霄汉为新当选会长张应军授牌,上海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茜为新当选副会长、监事长授牌。

    为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强合作,上海市工商联展览商会和西虹桥公司、上海展览中心、世博展览中心等知名展馆方,与15家商协会达成战略合作并签署合作协议。

    据介绍,上海市工商联展览商会将致力于汇聚展览行业各类资源,团结行业民营企业,积极打造各类平台和抓手,促进会展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末上海全面建成国际会展之都贡献力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