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田协主席于洪臣被查与足球案有关

北京青年报

关注

    3月29日上午,国家纪委驻体育总局检查组发布公告,中国田径协会主席、前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审查调查;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原总经理董铮涉嫌严重违法,正接受监察调查。他们两人也是继原国足主帅李铁、中国足协常务副秘书长陈永亮、中国足协原秘书长刘奕、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中国足协竞赛部部长黄松、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主任王小平之后,被调查的第7、第8位足球界或前足球界重要人士,这显示出国内足坛反腐风暴正愈演愈烈。

    不到一周前,有关中国足协竞赛部部长黄松、足协纪律委员会主任王小平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一事,得到官方渠道的确认。据了解,几乎同期被带走调查的还有其他部分足球界人士或原中国足协工作人员。彼时,有关中国田协主席、前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原中超公司总经理董铮失联的消息已经传出。最终,这两人被调查的消息得到官方证实。

    尽管于、董二人此前均已离开中国足协或职业足球管理部门(机构)的工作岗位,但从官方信息将其身份与足球行业身份联系到一起来看,他们被调查均与足球案有关,毕竟他们在中国足协、中超公司任职期间,工作均与重大足球利益息息相关。

    公开资料显示,于洪臣毕业于沈阳体育学院,曾长期在国家体育总局系统工作。2010年2月,他出任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正式涉足足球圈。同年3月,他任中超公司董事长。2012年2月,于洪臣任中国足协副主席,2015年年底任中国足协专职执委。2017年8月,于洪臣离开足球领域后,任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中国田径协会主席。

    对于很多关注中国足球的人来说,对于于洪臣的名字肯定不陌生。2011年,山东鲁能因为不满裁判的判罚而向中国足协说明情况,时任足协副主席的于洪臣强调必须尊重裁判的判罚、维护裁判的权威,并说出了那句经典的“玩不起可以不玩”。

    此外,按照中国足协的通知,跻身新赛季中超、中甲联赛执法工作候选阵容的裁判员、裁判员监督、裁判员讲师应于3月29日赴苏州市报到,准备参加新赛季职业联赛季前培训工作。在此之前,有消息称部分裁判员已被带走接受调查。截止到29日中午,此消息还没有得到官方的确认。

    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统筹/王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