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3年内,珠海要打造10个以上这类创新平台和实训基地

政府网站

关注

转自:珠海发布

定了!

珠海发布最新实施方案,计划三年内重点打造10个以上

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和实训基地!

为切实深化产教融合,日前市发展改革局、市教育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印发《珠海市产教融合建设试点实施方案(修订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该《实施方案》明确指出,到2025年,我市要建设培育3个以上具有一定示范带动作用的产教融合型行业;建设培育100家以上的产教融合型企业;重点打造10个以上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和实训基地。

据了解,

该《实施方案》明确了八项主要任务、

三项重点工程及试点任务清单、

支持政策清单、重点项目清单、

平台载体清单等

并对每项具体任务进行了细化分工、

明确了责任单位。

一图读懂《实施方案》

👇👇👇

据悉,目前,我市已被确定为11个广东省首批产教融合试点城市名单之一,全市已有72家企业进入省培育名单。按省产教融合建设试点实施方案相关精神,试点城市可将成熟项目纳入省产教融合“十四五”储备项目库,由省财政统筹安排资金支持。

产教融合储备项目中总投资1亿元以上的项目,按程序纳入省重点项目,优先保障用地。对纳入省产教融合型企业认证目录的企业,可以享受将企业发生的职工教育经费支出,不超过工资薪金总额8%的部分准予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额时扣除,超过部分准予在以后纳税年度结转扣除等多种税收优惠

市发展改革局社会发展和就业收入分配科有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局将联合其他部门大力促进产教融合,深入开展产教融合各项工作,提高产教协同育人和创新能力,支撑产业转型升级。

深化珠海产教融合,

将促进教育优先发展、

人才引领发展、

产业创新发展,

进一步助力推动

珠海经济高质量发展!

转发这个好消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