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预警!未来3天陕西等地花粉过敏指数“爆表”!

西部网

关注

转自:起点新闻

全国花粉过敏预警地图出炉

这些地方极易“中招”

3月30日,西北部分地区花粉过敏指数持续“爆表”,华北、黄淮、江南、西南大部地区也容易诱发花粉过敏,广西极易诱发花粉过敏的区域增大。

3月31日,西北大部和广西花粉过敏指数居高不下,广东大部也将加入极易诱发花粉过敏的行列。同时,华北、黄淮、江南、西南等地仍然比较容易诱发花粉过敏。

大城市中,银川、西安、太原、北京、郑州等地这三天风力在1级至3级之间,有利于花粉传播,敏感人群需注意做好防护措施

一般春季和秋季是我国北方不少地区一年中花粉过敏易发的两个时期。“以北京为例,全年当中花粉浓度高的月份主要集中在3月、4月以及9月。”石妍介绍,这主要是因为此时各种花草树木处于花期,加上北京降水稀少并多风,相对湿度小,气象条件有利于花粉的聚集和传播,容易诱发花粉过敏。

如何“战胜”花粉?

这份防护攻略请收好

北晴南雨!北方升温持续多地暖如5月

华南局地有大雨

今起三天(3月29日至31日),我国将维持北晴南雨的天气格局,较强降雨主要集中在江南南部及华南等地,局地有大雨。而北方大部地区阳光将持续在线,由于雨雪稀少,北方大部升温继续,20℃线将迅速北扩,东北多地暖如5月。但4月初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到场,届时,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气温波动较大,公众需及时添衣保暖

今日(3月29日)

榆林大部、延安北部等地

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

为4~5级(高度~极高危险)

需注意防范

省内天气

预计今天白天:全省多云间晴天。

今天晚上:陕北东部、关中东部、陕南东部晴天间多云,陕北西部、关中西部、陕南西部多云转阴天。今日榆林大部、延安北部等地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为4~5级(高度~极高危险),需注意防范。

30日:陕北多云转阴天,关中、陕南多云间阴天。宝鸡西南部、陕南西部及南部局地有分散性阵雨。陕北大部有4~5级偏南风。

31日:陕北多云转阴天,关中、陕南阴天间多云。陕北大部、秦巴山区有分散性小雨或阵雨。陕北北部有4~5级偏南风。

4月1日:全省多云转阴天,部分地方有分散性小雨或阵雨。陕北部分地方有5~6级偏南风,局地阵风可达7~8级。

2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陕北、关中北部和商洛有5~6级偏南风,局地阵风可达7~8级。

3日:全省阴天有中雨,关中东部局地、陕南东部部分地方有大雨。日平均气温陕北下降8~10℃,关中、商洛下降6~8℃。陕北、关中北部和商洛有5~6级偏北风,局地阵风7~8级。

4日:全省阴天转多云,关中东部、陕南东部有小雨。陕北、关中北部和商洛有5~6级偏北风。

5日:全省多云转阴天。陕北北部有5级左右偏北风。

6日:全省阴天间多云。

7日:全省晴天间多云。

西安天气

今天白天:城区及其他区县晴转多云。

今天晚上:城区及其他区县多云间晴。最高气温:城区23℃,其他区县21℃~23℃,最低气温:城区9℃,其他区县6℃~9℃。风向:偏东风,风力:2级 。

明天:多云间晴。

编辑:张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