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通市区第十四届老年人棋类比赛圆满结束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江海明珠网

为期一天的2023年南通市区第十四届老年人棋类比赛在玉蕙口腔医院圆满结束。此次比赛由市老年体协和市棋类协会联合主办,崇川区、市开发区、通州区、海门区老年体协及有关单位14支代表队参赛。

据市老年体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王苏敏介绍,举办此次比赛,旨在推动开展老年人棋类活动,以棋会友,益脑健身,丰富老年人精神生活。南通市区老年人棋类比赛已经连续举办了14年,成为市老年体协的一大品牌,深受老年人喜爱。此次比赛得到了南通市玉蕙口腔医院大力支持。

比赛项目为象棋团体赛和围棋个人赛,参赛对象为年满60周岁的男性和年满55周岁的女性棋类爱好者。比赛执行国家体育总局颁布的象棋、围棋最新竞赛规则,采用定人定台积分编排制进行五轮比赛。市棋类协会名誉会长宋锡林担任裁判长。经过激烈的角逐,志贤红木厂队获象棋团体第一名,龙王桥社区队和郭里园社区队分获团体二、三名。在围棋个人赛中,宋惠林积10分获个人第一名,陈兴邦、保允桐分获二、三名。比赛结束后,主办方为获奖代表队和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比赛受到了老年人的欢迎。在比赛过程中,热心的围棋爱好者将精彩的对局拍成视频,实时发送到围棋爱好者群中,让大家一睹赛况。今年78岁的张锡林是市三中退休教师,是年龄最大的参赛选手。他从8岁起开始下象棋,当老师后把棋类原理应用到几何课的教学过程中,取得了明显的效果,70年来乐此不疲。从市区第一届老年人棋类比赛开始,他每年都积极报名参加。张锡林深有感触地说:“市老年体协和市棋类协会搭建了良好的平台,让我们爱好者切磋棋艺,加深友谊,还结交了许多新朋友,身心感到很愉快。”(戴卫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