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你帮助人的样子真帅!”冷雨夜偶遇老人走失,他原地守护等待其家人前来

红星新闻

关注

3月27日,一段视频在网络上爆火。这段视频中记录了冷雨夜,一位过路男子帮助一位走失老人找到家人的全过程。不少网友在视频下方留言点赞,“愿每个人老了都能被这样温柔以待……”“在看到老人子女跑过来的那一刻,我的眼泪忍不住掉了下来……”大家纷纷喊话小伙子:“你帮助人的样子真帅!”截至目前,该视频已超两万人点赞。

3月28日,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视频中的主人公王先生,他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3月27日晚9点10分左右,当晚他和家人一起开车去购物,在途经温江区三渡水大桥时遇到了这位老人,当时老人走在车来车往的机动车道上,情况有些危险。半夜还在机动车道上独自行走,这让王先生察觉出不对劲,等他开车走近一看,老人衣服后面还挂着一张写有电话号码的吊牌,“依据常识判断,这极有可能是需要帮助的老人。”随后,王先生下车喊住老人,发现老人无法进行正常的交流,他随即将老人带离机动车道,带到安全地带,并立即拨打老人吊牌上的电话。电话那头,老人的家人正在焦急万分地寻找老人,听到老人找到了,他们立即询问地址并表示马上赶过来。

王先生遇到老人走失

在等待老人家人的期间,王先生寸步不离地陪着老人,“就怕老人家遇到危险。”后来在孩子的提醒下,王先生家人又给老人买来了牛奶、面包充饥。在那个时不时下点小雨的夜晚,王先生一家就这样一直守护着老人,直到半个小时后老人的家人赶到。后来,他从家人处了解到,老人是当晚7时左右走丢的,在碰到王先生一家时已走失了两个多小时,老人家人非常感谢王先生一家的善举,并真诚地向他致谢。

将老人安全交到家人手中,王先生露出笑容

网络上也有网友质疑他是摆拍,王先生告诉记者,视频是妻子拍的,“觉得可以宣传社会正能量,所以就全程记录了下来。”他当时正在照看老人,发现后还进行了制止,以至于视频最后都拍的不是很清楚。而视频的爆火也让他意外,视频发出后他得到许多网友点赞,有网友说“善良的人会有好报”,也有网友讲述自家老人走失后被好心人找到的经历,评论区温情一片。

网友暖心评论

王先生说,自己是一名退伍军人,当时根本没考虑太多,就想着这是举手之劳,“你的一个小小举动,可能就会给一个家庭带来很大的方便和温暖。”他说,虽然现在社会上不乏有骗局,但他总相信社会上好人居多,“我们要充满正能量。”

他坦言,当晚帮助他人的“小插曲”令他们一家感到非常高兴,“在帮老人找到家人的那一刻,心里像是吃了蜜一样。”借此也给孩子上了一堂课,“告诉他要乐于助人,要对社会有责任感 ,才能得到社会更多的温暖。”

他也向市民们倡议,希望大家在生活中遇到行动、沟通不便的老人,可以尽可能多地帮助他们。很可能您的一通小小电话,就能为一个家庭带来方便、温暖,甚至是团聚。

每个人家中都有老人,都会有老的一天,正如网友所说: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

记者手记:

冷雨夜、退休军人、走失老人、守护、团圆……一个个关键词都记录着当晚的暖心一幕,如果您能看到他帮助人时专注的神情,您也会由衷感叹,“这小子真帅!”日常生活中,这些不经意的小温暖如涓涓细流,时时浸润,才组成了我们平淡而不平凡的世间。

在生活中,他肯定是位孝顺的儿子,有责任感的丈夫、父亲。当他决定下车帮助老人时,他在家人心中的形象也更加高大,他也在用实际行动无声地影响着自己的孩子,未来,孩子也会成为父亲那样的人,被帮助过的老人家人也亦然。

城市拥挤人潮,正因这一次次举手之劳,让人与人之间逐步串联起来。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他人团聚,“自己心里像吃了蜜一样”,这何尝不是另一种馈赠?

红星新闻记者 章玲 实习生 陈柯宇

编辑 成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