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爱洒“夕阳红” 情暖桑榆晚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淮南网

“老爷爷您好,我们又来看您了,最近身体怎么样?”“快进来,最近挺好的,谢谢你们的关心”……3月26日上午,在田家庵区龙泉街道铁三处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带领来自淮南联合大学爱心社的大学生志愿者来到90岁高龄的刘崇德老人家中看望慰问,陪伴老人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

龙泉街道铁三处社区作为老旧小区,人口老龄化严重。为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2021年1月,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平台,铁三处社区携手淮南师范学院和淮南联合大学两所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共同打造了“青春暖夕阳”志愿服务项目。

作为项目具体负责人,铁三处社区工作人员沈思向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介绍,团队由一批工作经验丰富、持有社工证的高素质、专业化的社区党员组成,并充分发挥大学生志愿者所学专业优势,精准对接老年群体多元化需求,为老人提供包括生活照料、文化娱乐、心理疏导、智慧助老、反电诈宣传等方面的定制服务。

“这些年,多亏了社区和志愿者的帮助,我特别感谢他们。”今年76岁的宋宝英老人说。宋宝英的丈夫长期卧床不起,儿子也患有疾病,家里家外全靠她一人撑着。社区了解情况后,与宋宝英结成了帮扶对子。除了逢年过节慰问外,经常组织大学生志愿者走进老人家中,帮助打扫卫生、整理家务等,把温暖送到老人心中。

“你看这照片,拍得多漂亮啊!”今年75岁的老党员徐沛立老人笑呵呵地拿着一幅照片向记者展示。去年七夕,铁三处社区特意为“光荣在党五十年”的党员夫妻拍照,为他们留下美好的记忆。“把光荣和幸福留存在照片里,这是我们七夕节收到的最好礼物。”徐沛立说着,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我发现,老人的快乐其实很简单,简单到只需要有人陪着聊聊天、说说话,听老人们讲讲故事,他们最想要的就是我们的陪伴。”沈思说,“我们会把党和政府的关心、社会大家庭的温暖送到老人的心坎上,用心用情守护‘夕阳红’。”(记者 张明星 摄影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