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喝水都吐?72岁老人被海螺卡喉,竟然4天后才就医

江西都市现场

关注

随着年纪越来越大,老人吞咽机能减退,食物卡喉的情况多有发生,卡喉的异物种类也是千奇百怪,例如红烧肉、鸡腿、排骨、猪脚......近日,辽宁大连一位72岁的王大爷,就因异物卡喉到医院就诊,这位老人遇到的异物更夸张——海螺头。

事情发生在3月17日,那天王大爷的弟弟过生日,王大爷过于高兴,吃东西的时候就没注意,导致海螺头卡喉。

大连市第五人民医院窥镜室主任 姜敏:很可能是老人吃饭的时候,注意力不集中,在聊天,再加上他的牙齿脱落松动,没有细嚼慢咽,一不小心就吞下去了。

王大爷被海螺头卡喉后,没有第一时间到医院就诊。接下来的那几天,王大爷吃东西、喝水都会吐。隔了4天,王大爷的家人才把他送到了大连市第五人民医院。

大连市第五人民医院窥镜室主任 姜敏:我们给他做了胃镜检查,发现食道下段有一个异物堵塞食道,胃镜也不能通过。我们稍微用了力量的情况下,把整个异物送到了胃里。

海螺头虽然被送到了胃里,但这件事还没结束。王大爷因为肠黏连以前做过手术,家属担心整个海螺头消化不了,强烈要求把它取出来,而接下来的手术还涉及到麻醉。

大连市第五人民医院麻醉科副主任医师 朱玉成:钳子夹住异物为时间点,为患者采取中等程度镇静。当钳子夹到异物后,我们选择加深麻醉。

手术很成功,异物被顺利取出。医生提醒,作为家属,应该提前对老人的食物进行切片切丝,老人吃东西时,一定要注意力集中。如果发现有异物卡喉的情况,一定要尽快就医,不要自行处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