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这群外卖小哥为中山居民区的“悬空老人”送来暖心餐…

文汇报

关注

近日,虹桥街道益骑行党员志愿者工作室成立了,来自叮咚买菜、圆通物流等8名新就业群体,不仅主动申请成为文明倡导员,带头倡议安全驾驶、文明行车,还走街串巷助力为老服务。

上午11:30,叮咚买菜的外卖小哥吕文斌敲响了家住中山居民区“悬空老人”李奶奶的家门,将一份热乎乎的饭菜送到了她的手中。

“我们工作、生活在中山居民区,对虹桥这里的社区环境非常熟悉,骑行更是日常,发挥职业优势,贴近生活做公益,力所能及的帮助特殊困难老人买菜、配药、送餐等,我觉得特别有意义。”吕文斌表示。

原来,在党员志愿者工作室与中山居民区开展结对活动时了解到,有部分住在较高楼层行动不便的“悬空老人”,平时买菜、配药都不方便。于是,虹桥街道依托区域化党建平台,通过“三建融合”激活社区治理“新”力量,马上联系益骑行党员志愿者工作室,邀请小哥们到国峰“暖新巢”党群服务站商议,希望建立长效机制解决“悬空老人”助老服务难题。

“我们想跟大家聊聊社区‘悬空老人’,他们上下楼不方便,大家一起出出主意,看看能为这些老人提供哪些服务,比如说助餐、买菜之类的。”协商会上,益骑行党员志愿者工作室的负责人、上海李唐物流有限公司虹桥圆通站站长王大虎说道。

就这样,居委会干部、社区党群工作者以及党员志愿者工作室开展了多次商讨,从小区特殊困难老人的确定到合理送餐路线规划;从白领食堂筛选到午餐内容的搭配;从暖心送餐服务“试水”到“新”朋友服务老伙伴项目落地……办法越聊越清晰,服务越做越精细,把“悬空”的“烦心事”变成了服务的“连心路”,让虹桥的“新”力量点亮社区幸福“食”光。

一顿简单的午餐、一句轻声的问候,小哥们依旧做着熟悉的动作,却传递出别样的温暖和力量。“作为新就业群体,小哥们不仅是社区治理的参与者,更是推动社区建设、邻里互助和社会创新的新生力量。”虹桥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邵玎文说道。

接下来,虹桥街道将继续打好党建引领组合拳,结合“三张清单”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夯实基层善治基础,激活基层治理新动能,实现传统领域与新兴业态交织互促,推动构建多元共建、共治、共享的区域化党建平台,让虹桥更宜居、更有温度、更具人文关怀。

来源:上海长宁

编辑:吴泽斌

责任编辑:王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