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阻挠中国华海通信技术公司竞标海底电缆工程等项目,中方回应

环球网

关注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陈青青】在3月28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环球时报记者提问,据报道,美众议院全会将审议此前委员会通过的《海底电缆管制法案》,旨在限制外国竞争对手获得海底电缆相关的技术和产品,从而能够巩固和增强美国在关键基础设施上的控制权和竞争优势。有西方媒体报道称,美国因为担心中国从事所谓“间谍活动”,近来阻挠中国华海通信技术公司竞标海底电缆工程等多个项目。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回应?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说,我也注意到了相关的报道,中国政府始终鼓励中国企业按照市场原则和国际规则,在遵守当地法律的基础上开展各领域的对外投资合作。

发言人表示,我们反对美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无理打压别国企业,滥用国家力量,破坏正常的市场规则和秩序。为了保持所谓的竞争优势,不能不择手段,不能破坏规则,更不能无中生有炒作所谓“间谍活动”,为自己的无理行径找借口。毛宁说,美方应当切实尊重市场经济和公平竞争原则,停止对中国企业的诬蔑抹黑和无理打压。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