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民生银行:与泛海的诉讼4月底开庭,其他股东资产质量正常

澎湃新闻

关注

民生银行副行长袁桂军3月28日在该行2022年业绩会上表示,前段对泛海集团70亿逾期进行了起诉,根据法院反馈的意见,大概4月底进行开庭审理。

今年1月,民生银行发布公告称,近日,中国民生银行北京分行收到《受理案件通知书》,该行借款人武汉中心大厦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中心公司”)、武汉中央商务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中央公司”)未按合同约定履行还款义务,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泛海控股”)和卢志强未履行保证担保责任。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北京分行对武汉中心公司、武汉中央公司、泛海控股及卢志强向北京金融法院依法提起诉讼。公告显示,涉案金额包括借款本金分别为39.72亿元和30.46亿元及相应的利息、罚息以及至实际清偿之日止的利息、罚息,实现债权和担保权利的全部费用。

“泛海确实有风险,我们采取了压降敞口的策略,对存量业务追加抵押物和担保,其他股东总体情况还是挺好。”袁桂军表示。

袁桂军表示,该行七大股东关联方授信1088.05亿元,贷款余额626.88亿元,和上一年相比,有2家是增加,5家减少,其中大家保险增加比较好,是主动增加,7大关联股东授信提用率57.6%,剔除泛海其余6家的授信提用率47.6%,这个在整个民生银行客户授信提用率中的中位置,既不高也不低。

“除泛海外,我们其他6大股东整体经营还不错,我们也严格按照监管要求,依照法律法规和本行的信贷管理制度,对关联交易实施有效的管控。股东贷款要求提供足额的抵押质押或者是担保,剔除泛海之外,6大股东资产质量正常,整体的风险还是可控的,正常类贷款还都不错。”袁桂军表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