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40万桶/日石油出口未能达成,市场对原油供给产生担忧,SC盘中大涨4%!

方正中期期货

关注

摘要:

原油供需面表现尚可,而近期原油市场波动主要受宏观情绪主导,虽然欧美银行业危机暂时有所缓和,但未来有进一步向地产端蔓延的风险,潜在的危机可能令原油等风险资产走势持续承压。

【温馨提示

为了投资者更好的交流,我们已建立2个交流群,目前已有近800位投资者在群,群内非常活跃,经常有超厉害的朋友分享自己的交易投资经验。群内我们也会给大家分享各期货品种交易策略,日报、周报、专题报告及热点实时资讯等。想看独家观点和最新数据的投资者朋友可以点击入群!立即进群»

一、基本面

隔夜内外盘原油大幅上涨。一方面,美国第一公民银行表示将收购破产的硅谷银行的存款和贷款业务,美国当局考虑扩大对美国银行业的流动性支持,令市场避险情绪进一步降温;另外一方面,伊拉克联邦政府和库尔德官员未能就恢复土耳其一个港口的石油出口达成一致,该港口原油出口量约为40万桶/日,引发市场对原油供给的担忧。

二、市场重要资讯

1、据知情人士透露,伊拉克联邦政府和库尔德官员未能就恢复土耳其一个港口每天约40万桶的石油出口达成一致。这是伊拉克、库尔德和土耳其之间法律纠纷的一部分。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伊拉克和库尔德官员周日在巴格达举行了会晤,但在重启石油出口问题上没有取得突破。据他们透露,库尔德代表团当天离开了巴格达,并且没有安排后续;

2、伊拉克上周在总部位于巴黎的国际商会(International Chamber of Commerce)上赢得了针对土耳其的仲裁案件。伊拉克政府声称,土耳其不应该在没有获得该国批准的情况下允许库尔德人从杰伊汉港出口石油。这起案件是伊拉克长期努力的一部分,目的是对该国北部库尔德地区的原油流动获得更多控制。库尔德地区政府每天通过一条管道向杰伊汉港输送约35万桶原油,伊拉克每天也通过该管道出口7万桶原油。国际商会做出裁决后,土耳其关闭了这条管道。伊拉克的石油日产量接近450万桶,其中大部分从巴士拉港附近的南部码头运往国外;

3、消息人士:4月1日至14日,俄罗斯普里莫斯克港口的乌拉尔石油出口为150万吨(上月同期为160万吨)。

三、交易策略

近期原油连续反弹修复,但量能跟进不足,整体反弹表现为情绪面的修复,鉴于宏观危机暂时缓和并非反转的判断,我们认为短线原油上行驱动及幅度均相对有限,SC原油技术上建议关注540附近阻力,后市关注点仍在于宏观危机的演变及市场情绪的变化以及对油市的指引。

四、市场数据追踪

五、相关股票

宝利国际300135、博迈科603727、中海油服601808、荣盛石化002493、香梨股份600506、和顺石油603353、贝肯能源002828、恒力石化600346、渤海化学600800、中国海油600938、通源石油300164、潜能恒信300191、大庆华科000985、准油股份002207、新潮能源600777、宝莫股份002476、惠博普002554、东华能源002221、国际实业000159、广汇能源600256、石化油服600871、中曼石油603619、广聚能源000096、中油工程600339、海油工程600583、康普顿603798、中国石油601857、中国石化600028、恒泰艾普300157、海油发展600968、茂化实华000637、华锦股份000059、仁智股份002629、泰山石油000554、上海石化600688    

!!!我们的交流群已经建立,群内很活跃,经常有大佬分享热门个股和商品数据。想进群的朋友可以点击段尾“立即进群⟫”进入 或 点击“文章底端进群福利入口”加小助手进入……立即进群»

【方正中期期货】

开户立享  1V1专人服务+全品种投研报告+百元话费+每周期货期权策略交流会!

重要事项: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源于公开资料,方正中期期货研究院对信息的准确性及完备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任何变更。我们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公正,但文中的观点、结论和建议仅供参考,报告中的信息和意见并不构成所述期货合约的买卖出价和征价,投资者据此作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和作者无关,方正中期期货有限公司不承担因根据本报告操作而导致的损失,敬请投资者注意可能存在的交易风险。本报告版权仅为方正中期期货研究院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发布,如引用、转载、刊发,须注明出处为方正中期期货有限公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