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荣盛石化一字涨停 沙特阿美246亿溢价1倍受让10%股权

媒体滚动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8日讯 今日,荣盛石化(002493.SZ)一字涨停。截至发稿,该股报14.20元,涨幅9.99%。 

昨晚,荣盛石化发布关于引入战略投资者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为引入境外战略投资者,荣盛石化的控股股东荣盛控股于2023年3月27日与战略合作方Saudi Arabian Oil Company(简称“沙特阿美”)的全资子公司Aramco Overseas Company B.V.(简称“受让方”或“AOC”)签署了《股份买卖协议》,拟将其所持有的公司1,012,552,501股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AOC,同时荣盛石化与沙特阿美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公司及子公司与沙特阿美和/或其关联方同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项下一系列商业合作协议,推动双方各自战略目标的实现和长期的可持续发展。 

具体来看,荣盛控股与AOC于2023年3月27日签署了《股份买卖协议》,约定荣盛控股将其所持有的公司1,012,552,501股(占截至本协议签署之日公司总股本的10%加一股股份)无限售流通股份以24.3元/股的价格转让给AOC。 

荣盛石化表示,本次战略合作安排的履行将进一步保障公司原材料供应,拓展双方客户资源,更好地推动公司的产业布局,提升公司的市场影响力。 

荣盛石化指出,本次引入境外战略投资者并与沙特阿美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事项尚需通过公司股东大会的审议、引入境外战略投资者尚需要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合规性审核,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股份过户登记手续。能否取得上述相关审批、同意,以及获得审批、同意的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特此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同日,荣盛石化发布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AOC)披露了关于股份买卖协议主要内容。每股转让价格为24.3元,转让股份的对价总额为24,605,025,774.3元。本次股份转让对价的支付方式为现金支付。 

据证券时报,二级市场显示,荣盛石化上周五(3月24日)收盘于11.98元/股。换言之,若按照签署协议前的收盘价来算,此次股权转让的溢价高达10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