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奥园:希望今年年中完成主要债务重组,实现复牌

澎湃新闻

关注

中国奥园(03883.HK)债务重组有了进一步的消息。

3月27日晚间,中国奥园公告称,境外票据暂缓偿还债务协议于3月27日生效。据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知情人士处了解,中国奥园的重组顾问毕马威在推动公司与境外主要债权人达成暂缓偿还债务协议时,也已经正式开始和境外主要债权人展开公司整体债务重组方案。

中国奥园方面表示,希望在今年年中完成主要债务重组,实现上市公司的复牌交易。

公告称,境外主要债权人承诺将全力支持中国奥园进行资产盘活及全面的债务重组,同意暂缓偿还债务安排,不采取任何强制执行行动,以确保中国奥园运营稳定,促进公司回归正常经营。

根据中国奥园此前的公告,公司临时小组(约占境外优先票据未偿还本金额的20%)成员已在3月24日正式签立暂缓偿还债务协议,且暂缓偿还债务协议的生效日期为2023年3月27日(星期一)。同时,中国奥园继续与其他主要境外债权人就公司其他境外债务工具的独立暂缓偿还债务安排进行讨论,并希望就该等暂缓偿还债务安排的条款(与暂缓偿还债务协议的条款基本相同)尽快达成协定。

中国奥园披露的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奥园未经审核物业合同销售额累计约202.2亿元,在全国45城市56项目实现近3.2万套房交付,交付面积近425万平方米。截至3月15日,中国奥园逾92%项目已实现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此外,中国奥园正推进中的城市更新项目有32个,总建筑面积2500万平方米,绝大多数位于粤港澳大湾区中的广州、深圳、珠海、东莞、佛山等核心城市。

在公司出现流动性危机之后,中国奥园也引入了国企来对公司进行纾困。

1月份,中国奥园与国企山东健康达成协议,共同开发珠海翠微旧村改造项目;2月份,公司引入广州国资南粤基金为旗下物业运营板块奥园健康(03662.HK)的大股东,并获国资承诺全面合作推进奥园大湾区旧改项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