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恒泰证券2022年亏损15亿元,员工成本同比减少1.1亿元

界面新闻

关注

界面新闻记者 | 陈靖

近日,恒泰证券发布2022年成绩单。

根据年报,去年恒泰证券实现收入及其他收益27.25亿元,与上年同期的39.25亿元相比,同比减少28.74%。利润情况更是表现不佳,恒泰证券2022年净利润为亏损15.02亿元,由盈转亏。

分业务来看,公司去年经纪业务收入为17.21亿元,同比下滑18.04%;投行业务收入为1.8亿元,同比降49.27%;资管业务收入为5.29亿元,同比下滑27.40%;自营业务收入为2.56亿元,同比下降56.23%。手续费及佣金收入16.49亿元,同比下降26.11%。

对于业绩大跌,恒泰证券在董事长致辞中表示,2022年受到国内外各种因素综合影响,中国证券市场主要指数总体上出现一定幅度下跌,市场波动给公司证券投资业务和直投业务带来一定损失。

此外,恒泰证券重要子公司新华基金2022年业绩出现显著滑坡,也成为其业绩表现不佳的原因。报告期末,新华基金旗下共51只公募基金,管理规模为575.98亿元,同比下降19.71%;专户规模为20.36亿元,同比下降59.47%。

经营支出方面,2022年恒泰证券经营支出总额为47.33亿元,同比增长37.28%。不考虑手续费及佣金支出和利息支出,恒泰证券当年经营支出为33.11亿元,同比上升41.60%。

在券商集体“降薪”的大环境下,恒泰证券也年报中称,其2022年雇员成本为10.72亿元,同比减少约1.1亿元,下降9.27%,主要是因为集团利润减少导致员工成本减少。

2022年,天风证券并购恒泰证券告吹,最终天风证券向金融街投资的全资子公司华融综合投资转让恒泰证券9.58%股权,该笔交易于今年2月完成过户手续。

在年报中,恒泰证券也对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进行了说明: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2023年1月30日,证监会发出了《关于核准恒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变更股东及恒泰长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新华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变更实际控制人的批复》,核准华融综合投资成为恒泰证券主要股东,核准金融街投资成为恒泰证券实际控制人。

由于股权变更等多方原因,此前恒泰证券董事长一职曾长期由副董事长代职。由于代职时间远超监管规定的6个月,恒泰证券曾在去年年中遭遇内蒙古证监局的警示函。

内蒙古证监局要求恒泰证券关注治理风险,完善内部管理,及时消除问题隐患。

去年12月,牛壮辞任公司总裁,董事长祝艳辉代行公司总裁职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