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江苏镇江:启动“镇爱优抚·结对认亲”活动

退役军人事务部

关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尊戎”关怀氛围,近日,江苏省镇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镇江市文明办、民政局、卫健委等相关单位,在全市启动了“镇爱优抚·结对认亲”关爱行动。

开展“镇爱优抚·结对认亲”关爱行动,旨在鼓励各级爱心组织、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驻镇部队基层连队,与烈属、孤寡或生活相对较为困难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结对,组织开展送尊崇、送关爱、送服务、送政策、送健康、送慰藉“六送”活动,包括送达一张亲情卡、上门拉一次家常、陪过一次生日、一年一次巡诊送药、满足一两个微心愿等“五个一”内容,让服务对象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温暖和关怀。

为便于认领关爱对象,该局还专门开发了“‘镇’爱优抚·结对认亲”小程序。社会各界只需扫描二维码,即可进入结对认亲界面进行认领。认领后,该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人员会与认领者联系,做好下一步工作。3月10日,“结对认亲”关爱行动的首批对象——44名烈士遗属的名单一经发布,当天即全部被认领。

据了解,今年6月下旬,该市还将发布第二批结对名单,为150名左右孤寡或生活较为困难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结对认亲,引导社会力量对他们加强关心关爱,提供适老化改造、家政等服务,提高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