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福建:连续开展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省级培训

中国教育新闻网

关注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黄星)近日,福建省教育厅开展《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省级培训活动,涉及义务教育阶段15个相关学科,共开展20场培训。

据悉,该次培训活动由福建省德旺基础教育研究院和福建省普通教育教学研究室牵头组织,福建师范大学、集美大学、闽南师范大学、泉州师院、莆田学院、龙岩学院、三明学院、宁德学院、武夷学院、福建教育学院等10所高校承办,旨在利用高等学校的专业力量,开展相关课题研究,为课程改革提供指导。培训活动邀请的专家团队涵盖具有新课标、新课程、新教材编写(修订)经历的课程专家,高校科研院所学科领域知名专家,高校学科课程教学论、教育学理论、教育心理学教师,中小学教研员、一线优秀教师以及相关专业的博士生等。

培训活动坚持以实际问题为指引,以鲜活案例为载体,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专题学习与互动研讨相结合,课例研究与反思体验相结合,突出全员参与、体验和互动,帮助义务教育阶段广大教师准确理解把握新修订的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的新理念、新变化、新要求。

培训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的方式进行,线下参训学员2000余人,线上参与人数累计达到175.28万人次,实现校长、教师及教科研人员、教育行政人员全覆盖。福建省各市、县(区)教研部门、学校积极组织教师集中观看直播,拓展学习空间,分享交流学习心得。福建省对口支援的新疆昌吉州、西藏昌都教育行政部门也组织当地教师同步参加线上培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