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香港40多位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集体研修中华传统⽂化

中国青年报

关注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叶雨婷)记者从中国儿童中心获悉,3月26日,“中华传统文化校长研修班”开班仪式在香港举行,香港44名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参加研修班。研修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举办开班仪式、公益录播课、直播讲座、互动研讨、结业仪式等方式进行,计划用时两个月。

据悉,研修班由文化和旅游部港澳台办指导、中国儿童中心主办、中国儿童中心对外交流中心与九龙地域校长联会联合承办,旨在促进香港教育工作者对中华民族历史文化的理解,筑牢中华文化根基,增强文化自信,提升国情教育意识,为培养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优秀人才贡献力量。研修班以“中华传统文化精神内涵,当代中国的探索与成就”等主题,

中国儿童中心党委书记丛中笑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对研修班开班表示祝贺。她提出,中华传统文化是中国文化的精髓,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和独特的魅力。此次研修班的举办有助于加强香港教育工作者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有助于促进香港中小学校“爱国爱港”教育的开展。双方希望进一步加强内地与香港学校的交流合作,共同分享青少年中华文化教育的经验做法,不断增强香港青少年的国家意识和爱国精神。

香港教育局副局长施俊辉出席了开班仪式。他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除了传授学生丰富的知识,更重要的是培育他们正确价值观,承传中华民族的精神。教育局一直透过不同举措,包括在不同学习阶段的课程中,增添国史、国情、中华文化、国家地理等元素,并为学校提供相关的学与教资源,协助学校在课堂内外推行中华文化教育,让学生加深认识中国历史,尊重、珍视和传承中华文化,培养对国家、民族及国民身份的认同。

责任编辑:原春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