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马云谈ChatGPT:已经对教育带来挑战,这一类技术只是AI时代的开始

北京晚报

关注

转自:澎湃新闻

据云谷教育微信公众号3月27日13时53分,发布于浙江的消息显示,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3月27日在云谷,和校园长们讨论了新一轮的技术变革对教育带来的挑战与机遇。

马云说,ChatGPT这一类技术已经对教育带来挑战,但是ChatGPT这一类技术只是AI时代的开始。我们要用人工智能去解决问题,而不是被人工智能所控制,虽然人的体力、脑力比不过机器,但机器只有“芯“,而人有“心”。工业时代是知识驱动,知识的竞争;数字时代,是智慧驱动,是创造力和想象力的竞争,是领导力、担当力、责任的竞争,是独立思考的竞争。

官网资料显示,云谷学校(杭州云谷学校、杭州云谷幼儿园)是阿里合伙人投资创办的民办学校。

对于马云的行程,阿里方面未予置评。

(原标题:马云3月27日在云谷学校讨论未来教育:要用人工智能去解决问题,而不是被人工智能所控制)

来源:澎湃新闻

流程编辑:TF09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