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外基金大举加仓茅台!什么信号?

市场资讯

关注

转自:中国证券报

中国经济正在加快复苏,外资也随之加快了布局的步伐。最新数据显示,摩根基金旗下中国旗舰基金正持续加仓茅台。与此同时,互联网中概股则被减持。机构人士认为,外资流入A股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摩根基金大举加仓茅台

3月27日,晨星数据显示,摩根基金-中国A股机遇(JPMorgan China A-Share Opportunities)2月继续大举加仓贵州茅台,加仓幅度高达71.97%。截至2月末,其持仓市值近28亿元。同期,该基金还加仓了万华化学、平安银行,增持幅度分别为4.75%、3.86%。

此外,在ChatGPT行情火热之下,股价持续上涨的金山办公也受到该基金青睐,增持比例达8.42%。另一边,摩根基金-中国A股机遇则对新能源板块进行减持,减持隆基绿能、汇川技术

富达基金-中国焦点基金(Fidelity Funds-China Focus Fund A-DIST-USD)则大举加仓银行股。2月,该基金对前九大重仓股均进行增持,其中对工商银行增持幅度达15.19%,对建设银行增持幅度达20.28%。

减持互联网中概股

在累积了一波涨势后,互联网中概股成为了近期不少海外基金减持的重点。

整体来看,海外发行的中概互联网ETF-KraneShares(KWEB)近期呈现资金净流出态势。自2月以来,截至3月24日,净流出金额超9亿美元。

摩根旗下另一基金,中国股票基金摩根基金-中国基金A(累计)-美元(JPMorgan Funds-China Fund A(acc)-USD)减持了部分互联网中概股,包括腾讯控股、阿里巴巴、美团、拼多多、京东。不过,该基金对招商银行进行了增持,增持幅度达5.03%。

重仓互联网中概股的富达中国消费动力基金则在2月减持了阿里巴巴,减持幅度达9.31%。同期,还减持了贵州茅台、中国平安、友邦保险、蒙牛乳业、申洲国际等。不过,富达中国消费动力基金增持了京东、腾讯控股、美团三只标的。

外资流入仍有提升空间

高盛表示,中国经济数据较去年整体回暖,主要受服务消费快速复苏带动,社会消费品零售与服务业生产指数在开年两个月均大幅提升。同期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进一步上升,高于市场共识水平。

此外,高盛宏观经济研究团队上调了对中国2023年一季度及全年GDP增速的预测,将GDP同比增长预测分别由之前的2.7%和5.5%,上调至4.0%和6.0%。

外资机构认为,在中国家庭超额储蓄的支持下,消费需求重新释放,这将成为中国经济复苏的主要驱动因素。今年中国股市将有更多的投资机会。长期来看,外资流入A股仍有较大提升空间。(本文图片数据来源为晨星)

编辑:叶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