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西盛邀江苏客欢度“壮族三月三”

江苏经济报

关注

3月25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江苏省广西商会、广西旅游发展集团、广西文化产业集团、广西旅游协会联办的“潮玩三月三 相约游广西”文化旅游宣传推广活动在南京夫子庙举行,盛情邀请江苏人民到广西欢度“壮族三月三”。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郑艺致辞。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洪舟,广西旅游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容贤标等领导出席活动。

近年来,“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消费品牌活动,以全民共享的欢腾盛会、浓郁的民族风情成为广西又一个亮丽的文旅名片。活动现场,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推出2023年“潮玩三月三 相约游广西”主题宣传短片,向广大游客发出春季畅游邀约。广西文化旅游推广大使在现场向南京游客重点推介“胜日寻芳·山海春相约”“踏歌八桂·民族共狂欢”“探秘寿乡·康养正当时”等主题精品线路,不断打造旅游新供给,积极“引客入桂”,带动春季旅游消费市场不断升温。

此外,现场上演的《春暖花开踏歌来》、桂剧经典折子戏《打棍出箱》《广西等你来》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来自壮乡的民族文化视听盛宴。观赏表演之余,现场观众还体验了壮族竹竿舞、天琴弹唱等极具民族风情的非遗项目,及“嗦粉争霸赛”等一系列游戏互动,活动现场氛围持续加热。同时,广西14个设区市及广西旅游发展集团还精心准备了特色旅游产品和各类文创产品、旅游纪念品等琳琅满目的展品,吸引现场群众纷纷“打卡”、关注,向南京民众全面展现了广西如诗如画的山水风光、绚烂多彩的民族风情、独具特色的人文之韵、灿烂多元的非遗宝库。

活动当天,还开展了2023年广西旅游产品对接会。对接会以“潮玩三月三 相约游广西”为主题,广西旅发中盛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等广西旅游企业代表分别向江苏省旅游同行推介了包括康养旅游、滨海旅游、民族风情、休闲度假、研学旅游、边关风情、中越跨国等52条旅游线路产品。中旅国际广西区域公司代表大德天旅游联盟发布了旅行社组团奖励政策。

经过对接和洽谈,两地旅游企业达成客源互送口头协议62项,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与江苏金天下国际旅游有限公司、广西旅发旅行社集团与江苏文化旅游五方文化旅游有限公司现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活动为下一步两地旅游企业在产品打造、市场互动、客源互送等方面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广西江苏两地的文旅企业代表、社会各界人士、新闻媒体记者以及市民游客等500人参加活动。

江苏经济报记者 汤学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