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向日葵亲子小屋”向婴幼儿家庭免费开放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中国妇女报

    亲子家庭正在“葵花籽课堂”上课

    近日,位于浙江嘉兴经开区城南街道第四个家门口的托育小屋——天佑社区“向日葵亲子小屋”正式投入使用了,“葵花籽课堂”也同步开班。当地通过设立婴幼儿照护服务阵地,以“亲子小屋”等服务模式,实施“向日葵亲子计划”。

    走进这间“向日葵亲子小屋”,明蓝与暖黄相拼的舒适儿童地垫映入眼帘,格外温馨。墙边摆放着绘本、积木、益智小玩具等。十多组亲子家庭正在“葵花籽课堂”上课。

    “‘向日葵亲子小屋’面向社区0~3岁婴幼儿家庭免费开放。”天佑社区党委书记陈月琴说。据悉,亲子小屋开展各类早教课程、亲子课程等。家长带着孩子,在这里能享受到优生优育指导、亲子阅读指导、亲子游戏指导等,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家长科学育儿的能力,也减轻家庭带娃的压力。

    据了解,当地在亲子小屋的建设、运行、管理上已逐渐形成“建有标准、管有制度、用有效果”的体系,同时,通过制定《“向日葵亲子小屋”管理制度》,有力推动“小屋”的规范化运营,让孩子快乐、家长放心。

    (张琦 何舒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