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甘南青稞“落户”新区——把乡愁变成“产业”

每日甘肃网

关注

3月24日,兰州新区甘南青稞乡愁产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基地开耕仪式在兰州新区西岔园区举行。

据了解,为了促进甘南州农业科学研究所在兰州新区甘南青稞乡愁产业蓬勃发展,促使形成兰州新区甘南籍易地搬迁群众生活有乡愁、有产业、有参与的产业布局,

1月5日,甘南州农科所与兰州新区秦东农投、甘南陇盛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合作成立了“兰州新区甘南青稞乡愁产业-甘南州农业科学研究所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基地”。

据甘南州农业科学研究所书记李明军介绍:“甘南青稞‘落户’兰州新区,将对来年舟曲移民的再就业、再生产提供一个好的就业渠道。预计到2025年,基地规模将扩大到5000亩,让本地农民和搬迁农民在就业方面更大获益。”

乡愁产业的建设,不仅能够解决兰州新区甘南籍易地搬迁群众就近就业和乡愁有寄托、有盼头问题,而且能够实现甘南青稞异地原种扩繁,品种优化,供给率提升,产品开发升级以及甘南青稞优质丰产,实现产业标准化发展。

责任编辑:李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