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专项检查!涉及全市38家“剧本杀”“密室逃脱”等娱乐经营场所

秦皇岛发布

关注

转自:秦皇岛发布

近几年,

“剧本杀”等已成为

年轻人最“潮”的娱乐项目之一,

乱象也随之产生。

近日,

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

对全市38家“剧本杀”“密室逃脱”等

娱乐经营场所进行专项调研检查,

以营造健康有序文化环境。

本次检查主要围绕“剧本杀”“密室逃脱”等经营场所使用的剧本是否有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内容、是否存在侵犯著作权行为;经营场所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备、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方面进行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向“剧本杀”“密室逃脱”娱乐经营场所经营者宣传、讲解文旅部等五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强剧本娱乐经营场所管理的通知》。

要求经营场所

加强未成年人保护,使用的剧本脚本应设置适龄提示,设置的场景不适宜未成年人参与游戏的不得允许未成年人进入。

要求经营者

对剧本脚本及表演、场景、道具、服饰等内容进行自审和登记造册,禁止出现恐怖、暴力、色情、低俗等内容,经营者能够提供剧本版权登记及授权使用文件。

要求各经营主体

对剧本、场景建立自查和管理制度,保证内容和活动的合法性,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强化安全意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