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菏泽能矿集团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中国山东网

关注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3月24日讯(记者 孙慧敏 通讯员 陈家宇) 近日,菏泽能矿集团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市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以及市国资国企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邵晓利到会指导;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李岩作讲话,党委副书记李凤梧主持会议,党委会、董事会、经理层成员参加会议。

李岩就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李岩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集团党委以“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为统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明确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目标和措施,进一步压紧压实了主体责任,深化了党风廉政建设,营造了干事创业、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取得明显成效。但在思想认识、落实责任、监督执纪等方面还存在不少问题和不足,要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

他要求,要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公司党委要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清单制度。认真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责任,抓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集团纪委要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协助职责,积极协助党委定期分析和研判政治生态,把管党治党责任分解到各项工作任务中,结合监督检查情况,主动向党委提出意见建议,定期向党委报告工作,重大事项、重要工作要随时向党委报告。要坚持求真务实,强化实干担当,始终把学习与集团发展建设结合起来、与精益管理结合起来、与建设清廉集团结合起来,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全力开启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

邵晓利强调,着力加强政治建设,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增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自觉性,向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看齐,明确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展现“两个维护”的政治担当。认清形势持续从严,强化落实“主体责任”。要靠牢党委主体责任,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要加强对青年干部的廉政教育,引导青年干部对党忠诚老实,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要重视家教家风,以身作则,管好配偶子女。要抓好全体干部员工的日常教育管理和8小时以外的监督。要集中整治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健全完善治理体系,一体推进“三不腐”。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坚持完善监督制度,形成全面覆盖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不断深化国企改革成果,着力奋发、铸造精品,不断创造新时代国企改革发展新体系。要认清形势、躬身入局,以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还签订了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李事成;集团公司各权属企业负责人、工程项目重要岗位人员,集团本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