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追踪】四川4男孩失联超20天,家长欲赴缅甸被劝阻

界面新闻

关注

界面新闻记者 | 张旭

界面新闻编辑 | 翟瑞民

1

国内近期曝出多起年轻人被诱骗至缅甸事件后,四川省茂县4名男孩在西双版纳失联超20天再次引发广泛关注。2023年3月24日,4名男生家长均向界面新闻表示,目前仍无法联系到失联人员,家属正处于焦灼等待状态。

此前,据四川观察报道,四川茂县4名男孩3月3日飞往西双版纳后失联,4名男孩年龄为17至19岁不等,体态偏瘦。家长称已得知4名失联男孩在缅甸,希望知情者及时联系家长。

界面新闻拨打四名失联男孩家长电话获悉,此次外出,4名男孩均未向家长报备。男孩王凯(化名)的家长介绍,失联的4人中,大一点的孩子18、19岁,小的17岁,只有一个人在读书,其余3人均为辍学状态。4人均互相认识。

失联男孩吴雷(化名)的父亲告诉界面新闻,3月3日,孩子说回学校,结果没回学校,反而去了西双版纳。此次同行共有5人,带他们过去的人年龄最大,为23岁。

失联男孩杨亮(化名)的父亲表示,杨亮前往西双版纳,从未向家里人透露,“之前,听他说要和一个哥哥去成都卖抵押车。”后来得知,杨亮称作各个的人就是此次带他们前往西双版纳的人。

“孩子3月3日去西双版纳,刚开始那几天,发微信、打电话都没有回应。”杨亮父亲告诉界面新闻,以前孩子也爱玩,但给他发微信都会回复。而失联那段时间手机虽然并未关机,但是打不通,微信也不回复。一直等到3月10日,不知道是本人还是别人,在微信上回复了一句:别担心,我很好。

4名男孩在西双版纳失联10天后,有家长去当地派出所报案,其他家长才知晓孩子已失踪,随即纷纷报案。

杨亮父亲称,“3月14日,在警方的帮助下,家长打通了带孩子前往西双版纳那个人的电话。他告诉我们,已经到缅甸了,都被控制了。他耍了个心眼,手机没被没收,但其余人手机被没收了。”

随后,对方称现在正在上班,说话不方便,等晚上七八点钟回到寝室再打通话。“等到晚上我再次拨打电话时就关机了。”杨亮父亲表示。

“能想到的办法都尝试了,我们想去缅甸找孩子,但警方说因为跨境关系,去不了。目前只能在国内等待。”杨亮父亲称,只有等孩子联系家长,调查到孩子具体位置时再做打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