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财联社、中诚信等联合举办债券线上交流会,甘肃公交建集团吸引500+机构参与

财联社APP

关注

财联社3月24日讯(编辑 杨一骏)今日上午,由财联社、中诚信、森浦qeubee、东财Choice、同花顺iFind联合主办的中诚信投资人会客厅线上交流会顺利举行,标的企业为甘肃省公路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甘肃公交建集团”),甘肃公交建集团董事会办公室主任、资本运营事业部总经理景宏福、中信建投证券债券承销部副总裁杨国旗和中诚信国际政府公共评级部高级分析师陈涛参会并发言。

本次投资人线上交流会旨在为债券发行人与投资人之间搭建沟通桥梁,扩大发行人在市场的知名度,助力投资者对市场风险识别,协助发行人储备更多意向投资人,打通市场全链条,减少信息不对称,为不同风险偏好的投资者提供全方位服务。

会议期间,共计吸引了500多名专业投资者参与,包括银行、券商、基金、私募、信托等机构的人员,发行方甘肃公交建集团与意向投资人就公司历史沿革及组建以来的发展成果、项目投资、行业地位、产业优势、未来业务布局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景宏福介绍,甘肃省是“一带一路”、西部大开发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的重要发展区域,也是承接沿海地区产业转移的重点区域。2022年,甘肃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11201.6亿元,较上年增长4.5%。同期,甘肃省固定资产投资较上年增长10.1%,其中工业投资较上年增长57.0%,工业投资增长强劲。

甘肃公交建集团是2019年根据甘肃省国资国企深化改革和交通基础设施加快发展需要,在原甘肃省交通建设集团基础上整合甘肃省属交通领域大量产业公司重组设立的公路建设领域专业化产业集团。作为甘肃省政府委托从事省内公路建设与运营管理的重要主体,甘肃公交建集团参与了甘肃省国省干线等非经营性公路和经营性高速公路建设的重大任务,具有很强的业务竞争力。2019年以来,甘肃公交建集团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65亿元,建成公路2150公里。

甘肃公交建集团的实控人为甘肃省国资委。2022年底,集团公司资产总额达到1587亿元,净资产达到739亿元,分别是组建之初的1.63倍和1.86倍,均位居省属企业第二位。2019年以来,公交建集团累计完成营业收入867亿元,实现利润总额36亿元,两项效益指标年均复合增长率分别达到20%和25%,位列省属企业的前五位。

甘肃省政府对公交建集团的支持力度较大。公司在获得项目建设专项资金拨付、车辆购置税收入补助、政府补助等方面有良好记录,政府资金注入对公司资本支出和还本付息具有重要支撑。除直接的资金支持外,甘肃省政府还以股权划入等形式对公司提供支持,曾向公司注入甘肃省高速公路服务有限公司、甘肃公航旅公路养护有限公司、甘肃公航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八冶集团、交设股份等国有股权。

未来,甘肃公交建集团将继续发挥“融、投、设、建、养、营、运、服、衍”交通基础设施领域全产业链优势,聚焦主业,扛好主责,更加主动融入“一带一路”、“交通强国”建设,全力做强交通建设、做专设计咨询、做深路衍经济、做精交通科技,着力做精做优工程施工能力和路衍经济产业,努力把集团发展成为国内领先、西部一流、具备大基建领域全产业服务能力的综合商。

财联社作为本次交流会主办方之一,致力于为债市投资者提供7*24小时全球视野的债市交易资讯,并提供深度发行人调研、举办投资人交流会等,此外,亦包含量化策略、信用债和利率债销售等服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