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安徽省巢湖市烔炀市场监管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关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15日,安徽省巢湖市烔炀市场监管所联合镇政府各部门举行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该所工作人员积极向消费者讲解维权流程、辨假知识、法律法规等,并现场为消费者答疑释惑,现场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知识》《药品科普知识》等宣传资料300余份,悬挂横幅2条,受理消费咨询12人次。现场群众纷纷表示,这样的宣传活动很好,使他们了解到了很多消费维权知识,对于预防被骗、知晓如何维权、规范商家行为有很大帮助。

同时,该所举行放心消费单位集中授牌仪式,对辖区内四家放心消费单位进行统一授牌。仪式上,各单位承诺将以此为动力,继续秉承“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的理念,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继续提高服务质量,主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力求让广大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今年以来,该所将消费维权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重点开展,截至目前已受理消费维权投诉24件,已调解成功22件,其余2件正在调解中,为群众挽回损失2000多元。(叶宇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