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朝阳市市长谢卫东:做民营经济坚强后盾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中华工商网

【程景亮记者孙智朝阳报道】“民营经济强,则朝阳强,民营企业好,则朝阳好。”在日前召开的辽宁省朝阳市工商联(总商会)十一届二次执委会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新突破三年行动动员大会上,朝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卫东强调,朝阳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做民营经济坚强后盾,营造企业敢闯敢投的浓厚氛围,让民营企业轻装上阵、大胆发展。

谢卫东强调,要着力强化助企纾困,在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上下功夫,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阳光雨露”;要着力强化主体培育,在打造优质企业梯队上下功夫;要着力强化创新引领,在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上下功夫,不断强化民营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要着力强化数字赋能,在推动智能发展上下功夫,鼓励龙头企业上云用数、降本增效;要着力强化生态培优,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上下功夫,让企业家更有安全感、荣誉感、归属感。

谢卫东表示,希望朝阳市民营企业要坚持党的领导,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诚信经营,勇担社会责任,做心怀“国之大者”的领头雁、助力高质量发展的实干家、遵规守法的好榜样、共同富裕的引路人,在推动朝阳高质量发展、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中展现担当作为。

会上,听取并审议了朝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张顺兰做的题为《勇于担当积极作为 为新时代朝阳全面振兴新突破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向全市民营企业发出了《在新时代“辽沈战役”中当先锋作表率》倡议书和对抗击疫情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商(协)会、先进民营企业、先进民营经济人士予以通报表扬的决定。

(编辑 张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