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安徽省巢湖市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年度网络交易监管工作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关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安徽省巢湖市市场监管局制定《2023年度网络交易监管计划》,部署开展2023年度网络交易监管工作,构建事前引导、事中防范、事后监管的全流程常态化监管体系。

开展重点领域日常监管。监管内容重点涉及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国家一级保护野生植物,长江禁捕水域非法渔获物,禁售中药材、国家实行特殊管理的药品,禁售文物、专供特供商品、勋章奖章纪念章,禁售塑料制品、有毒有害物质,涉枪涉爆物品、管制器具等。监测范围包括但不限于营业执照及行政许可等证照公示、自我声明及交易规则等相关信息公示、自营标注、广告标识、格式条款合规、七日无理由退货承诺、禁止交易商品或服务提供等。

开展重点时段专项监管。包括五一期间的智能家电、新品类家电、休闲娱乐单品等,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产品虚假违法营销宣传行为。端午节期间的端午食品、养老用品等。618电商年中促销活动期间的医药保健品、服装鞋帽、儿童用品、玩具、生鲜商品、进口食品、节令食品、小家电、化妆品等。中秋、国庆期间的月饼、节日用品,少先队标志、标识等,与庆祝活动相关商品和行为。双十一、双十二电商促销季期间的医药保健品、服装鞋帽、儿童用品、玩具、生鲜商品、进口食品、节令食品、小家电、化妆品等。

加强网络交易市场监管,坚持规范与发展并重,激发经营主体内生动力。今年第一季度,巢湖市网络商品销售量总计632.29万件,同比增加95.6%,网络商品销售额总计9838.81万元,同比增加102.78%。(通讯员 丁张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