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桥区开展先进典型基层宣讲活动——走进济南市泉星小学

济南日报

关注

转自:舜网

舜网讯 为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弘扬社会正气,提高广大教师和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形成“学好人、尊好人、做好人”的校园文化氛围。天桥区文明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模范讲述”活动,邀请济南市身边好人段升满走进济南市泉星小学,为全校师生做先进事迹报告,传递弘扬正能量。

段升满从一名退伍军人到热心社区建设的带头人,数十年如一日,凭借着军人的勇敢和坚毅,坚守社区,践行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助力社区各项事业的发展,展现了一名老军人、老党员的真诚和力量。他用自己的故事指引少先队员们做新时代的“小雷锋”,通过老人的讲述,全体师生为之动容,学生们更加懂得了感恩,懂得珍惜现在的生活,也明白了雷锋精神在当代的意义和价值。

活动中,济南市泉星小学为段升满颁发“校外辅导员”聘书,并在他的见证下启动“五彩马甲”志愿服务岗,号召全校师生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用自己的行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闪光。

从小立志学榜样,长大也能做榜样。济南市泉星小学将通过全环境、全学科育人的实践,在孩子们心中培育雷锋般向上的人生姿态、向善的价值追求和爱国的赤子之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