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锦州促成央地合作项目44个签约额612亿元

媒体滚动

关注

新华网沈阳3月24日电(丁非白 唐晓瑭)央地融合谋发展,携手共赢促振兴。3月23日,锦州市与中央企业深化对接会在锦州举办,锦州市与多家中央企业共签约合作项目44个,总签约额612亿元。

开局至关重要,首战必须全胜。锦州市把开展央地合作作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的关键举措,以新气象、新面貌为打赢新时代“辽沈战役”贡献锦州力量。通过央地合作对接会,进一步深化中央企业与锦州战略合作,增进互通互信,创新发展模式,实现资源共享与互利共赢,服务中央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锦州在新时代东北振兴中“走得更快”。

近年来,锦州市精细化工产业、新能源产业、新材料产业、先进装备制造产业、生物医药产业、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发展迅速。当日,锦州重点推介了农副产品精深加工及预制菜、城市交通基础设施与片区综合开发、产业升级与产业链集聚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园区、商贸流通等6大类、20个重点项目,既有产业层次高、带动性强的战略性新兴型项目,又有韧性十足、活力迸发的现代服务业项目。

据悉,锦州市将深入实施“136921”的发展战略,紧紧围绕“高质量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的奋斗目标,抓好“建设东北陆海新通道、打造物流枢纽城市、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3个重大发展题材,做大6个工业主导产业,发挥9个县(市、区)的主战场、主阵地作用,实施工业企业产值和市场主体两个倍增,每年引进落地1000个重点项目。突出项目为王、招商为要、落地为大、服务为本,坚持国资、民资、外资“三资”并重,国企、民企、外企“三企”并进,以项目建设为支撑有力开展三年攻坚。

责任编辑:冯庆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