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宁夏吴忠利通区:外卖平台传递文明新风 助力创建文明城市

媒体滚动

关注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订餐平台食品安全监管、规范外卖骑手行为,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3月23日,宁夏吴忠市市场监管局利通区分局约谈辖区饿了么、美团两大外卖平台负责人,就食品安全工作及规范外卖骑手交通行为进行再提醒、再督促。

会议提出,外卖平台要加强自身管理,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协议合作,督促平台内商家亮证亮照、规范经营,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制度,维护良好的网络经营环境。此外,要求平台充分发挥企业自治主导作用,强化骑手安全意识教育,配送外卖时遵守交通规则,取餐、送餐要规范停放车辆。

约谈结束后,外卖平台负责人表示,将对平台入驻商家加强巡查,落实商家入驻审核义务和管理义务,杜绝出现无证经营和超许可范围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加强骑手管理,利用每日晨会对骑手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培训,切实增强外卖配送员的文明意识、安全意识,为城市的文明形象贡献力量。

(马闫平)

初审:李松 责任编辑:张嘉真 审核:彭宗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