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答《证券日报》记者问:“公司在推进CTC,但我们不会去造车”

证券日报之声

关注

3月24日下午,宁德时代董事长、总经理曾毓群在2022年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上,回答《证券日报》记者提问时表示,新能源电池的应用范围广阔,优质的产能一定是稀缺的。公司在推进CTC,会为造车企业做好基础工作,但是不会去造车,同时会不断创新商业模式,围绕电池服务领域进行拓展。

公开数据显示,2022年,宁德时代实现营业收入3285.94亿元,同比增长152.07%;实现归母净利润307.29亿元,同比增长92.89%。同时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8股派发现金25.2元。公司继续坐稳动力电池储能“双料冠军”。

随着新能源行业高景气度,公司近年来快速发展,动力电池产能快速提升,目前国内电池产能布局较为充分,面向未来,公司如何进一步突破成长空间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对此,曾毓群回复,公司文化就是“练好基本功,发挥想象力”。新能源电池的应用范围很广阔,包括“天上飞的,水里游的,地上跑的和不跑的(储能),市场空间很大,优质的产能一定是稀缺的。”

值得一提的是,宁德时代此前已公布了一项与CTC(CelltoChassis)技术相关的制备车辆专利,名为“底盘、车辆、制备车辆的设备及制备车辆的方法”,并计划于2025年之前推出。分析人士认为,面向自动驾驶时代的“终极产品”,是将整车的动力、制动、转向、“三电”模块等都集成在底盘上,形成一个独立的功能区,通过预留的电气和车体接口,实现上下车体分离解耦,上车体可以根据实际需求更换。

有观点甚至认为,“如果宁德时代把这块拿下来,就算不做整车,也是胜似整车厂。”

对此,曾毓群回复称,“我们在推进CTC,会为造车企业做好基础工作,我们不会去造车,同时,我们会不断创新商业模式,在围绕电池服务领域进行拓展。”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