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电梯停运,物业弃管,居民盼解决

吉视守望都市

关注

近日,家住在长春市绿园区台北阳光小区一期的业主樊先生给我们打来电话,说他家小区的电梯已经停运好几天了,想找物业进行维修,才发现物业已弃管小区。为了帮助居民们恢复正常的生活,我们的记者也到了小区,了解情况。

台北阳光小区一期业主 樊先生:

我是台北阳光9栋3单元1309的住户,3月19日早上,我发现电梯就不好使了。我以为就一个单元停了,后来我一问,就整个7、8、9三栋楼电梯全给停了。

樊先生表示,小区内不仅有很多年龄比较大的住户,还有一些生病的患者,对于居住楼层比较高的居民来说,停运电梯已经严重影响到了正常的生活。

台北阳光小区一期业主 张女士:

今年78,在这个小区住了10多年了,住15楼,没有电梯非常费劲,走不下来上不去,就在屋里猫着,出不来啊没办法。

樊先生也告诉记者,在发现电梯停运后,居民们也第一时间到物业询问情况,却发现小区物业已经弃管了。

台北阳光小区一期业主 樊先生:

到小区物业那块一看锁门,没有人,然后打电话也没人接,回来之后我看单元门上贴着物业弃管的通知,然后我就去东方社区,工作人员说永祥物业收不上来物业费,然后导致现在电梯给停了,但是现在永祥物业我认为他应该没有那么大权力,说把我们居民电梯停了就停了。

居民们向记者提供了物业张贴的通知,通知上写着:由于小区内部分业主长时间不缴纳物业费,影响物业工作的正常开展,暂停对小区的一切服务。

为了了解具体情况,记者来到了小区内的永祥物业,但是大门紧闭,没有人开门,记者也尝试拨打了物业相关工作人员的电话,但无人接听。

居民们告诉记者并不清楚是否有人未交物业费,并表示对交了物业费的业主来说是很不公平的。

台北阳光小区一期业主 庄先生:

我们交物业费这不白交了吗?交没交一个样。

记者:

咱们是一直都交物业费的是吗?

台北阳光小区一期业主 庄先生:

我一分钱不差他的,一直在交,老伴儿也80多了,我这都80了,买点菜都下不来。

台北阳光小区一期业主 樊先生:

首先我不欠物业费,物业费每年都按时交,但是你不能影响我的正常生活,我合法权益现在受到侵害了,我希望尽快把电梯修好,让我们恢复正常生活。

为了了解电梯停运的原因,帮助小区居民能够恢复到正常生活,记者跟随樊先生来到了东方社区。

长春市绿园区青年街道东方社区党委书记 张蕾:

台北阳光一期物业与居民长时间有些矛盾,现在是台北阳光一期属于弃管状态,现在电梯问题就是从19日开始,电梯就是不能用了,但是社区了解情况以后,第一时间与咱们电梯维保单位联系。

社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区电梯停运的原因有两方面,一是电梯到了年检排查安全隐患阶段,二是小区内有部分居民未交物业费,物业没有资金来进行维修。

长春市绿园区青年街道东方社区党委书记 张蕾:

目前,早上9点的时候正好是两家维保单位正在小区里边看电梯的安全情况,排查电梯故障。所有环节都正常完毕之后,确保电梯能正常运行。我们会组织居民正常交费,让居民恢复正常生活。

根据《物业管理条例》第二条本条例所称物业管理,是指业主通过选聘物业服务企业,由业主和物业服务企业按照物业服务合同约定,对房屋及配套的设施设备和相关场地进行维修、养护、管理,维护物业管理区域内的环境卫生和相关秩序的活动。像樊先生所在的小区物业是没有权利私自停运电梯的,同样,根据《物业管理条例》第七条 业主在物业管理活动中,需履行按时交纳物业服务费用的义务;物业和业主之间只有齐心协力,和谐相处,才能营造出一个良好的小区环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