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辽宁精准施策促进农民工就业创业

中国双创

关注

近日,记者从辽宁省人社厅获悉,辽宁出台《关于进一步支持农民工就业创业促进增收致富的若干意见》,从拓宽外出务工渠道、大力统筹规划县域产业园区、促进就地就近就业创业等六方面推出19条具体措施,进一步支持农民工及脱贫人口(含防止返贫监测对象)就业创业。

辽宁提出要扶持大龄农民工就业,收集并持续发布适合大龄农民工的就业岗位、零工信息,指导企业根据农民工身体状况合理安排工作岗位,定期开展职业健康体检,不得以年龄为由“一刀切”清退。大龄农民工有就业需求的,可以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进行求职登记,享受免费公共就业服务。

辽宁大力统筹规划县域产业园区,鼓励新办环境友好型和劳动密集型企业,提升县域就业承载力。统筹发展各具特色的乡村富民产业,带动更多农民参与收益、增加收入。支持返乡入乡创业带动就业,落实财政补助、贷款贴息等政策。鼓励发展“小店经济”和平台经济,支持农民工在县域城镇地区从事个体经营或直播销售、网约配送等新就业形态增加收入。支持农民工通过临时性、非全日制、季节性、弹性工作等多种形式实现灵活就业。

  往 / 期 / 推 / 荐 

乌鲁木齐集中发布稳就业促创业系列政策天津实施重点群体创业推进行动辽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清单来了!安徽:部署2023年创业系列专项活动济宁市启动实施农村劳动力就业创业支持行动陕西省教育厅发布《通知》 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甘肃引导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福建省出台政策多举措助力脱贫人口稳岗就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