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安徽省庐江县市场监管局同大所把好农资质量安全“四关”护航春耕生产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关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连日来,安徽省庐江县市场监管局同大所强化农资市场监管,全力保障农资产品质量,确保农民群众在春耕生产中“播下放心种,施上放心肥,用上放心药”。

把好主体关。对辖区农资经销户进行摸底排查,认真清理规范农资经营主体资格,严格检查辖区内农资经营户证照是否齐全,是否有超经营范围现象,坚决查处取缔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的行为。

把好宣传关。以种子、农药、化肥、地膜等经营户为重点,普及《产品质量法》《农业法》《农用薄膜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督促其合法诚信经营。

把好质量关。重点检查经营主体是否销售掺杂使假、短斤少两、以次充好;销售无产品生产批准文号,无产品登记证号、无品种审定号、无厂名厂址;销售假冒或仿冒他人产品的商标、名称、包装、厂名厂址的农资产品。

把好价格关。现场查看并询问农资经营户销售农资产品落实明码标价情况,禁止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坑农害农价格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农资市场价格秩序。

截至目前,已检查农资经营户7户,暂未发现制假售假、哄抬物价、虚假宣传、商标侵权等违法行为。(余学飞)

加载中...